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生活篇 15



答疑解惑


問:中國對法輪功已定性,但我的弟弟目前還很痴迷,我多次勸告他,並給他《佛法與人生》、《太上感應篇》等書,他都不理,請問應該怎麼做?

淨空法師解答:這就是所謂「先入為主」,極端的執著。能否幫助這樣的人回頭?答案是肯定的,但要有智慧、有方法、有耐心。他有自尊心,多半是倔強好強,你要從側面想方法去誘導他回頭。

  我們也遇到一些個案,從法輪功回頭的人很多,轉回來之後都非常好。因此,應當尊重他的自尊心,慢慢去改變。有些同修有智慧,每天在家裡聽講經的錄相帶,家裡的人不理會他。但是你在那裡聽,他也在旁邊聽,為了面子起見,他不好意思說:「我要改變,我要來學習。」等到機緣成熟,他自然表態了。所以,有很多方式都值得我們參考學習,要有耐心慢慢的幫助他。家親眷屬總有一份親情在其中,我相信以真誠心、有善心去幫助,他會回頭的。21-090-0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