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

健康篇 14



答疑解惑


問: 弟子學佛吃素有六、七年,但是身體愈來愈瘦,面黃肌瘦,弱不禁風,病痛很多,體質極差,而且長期服藥。請問要如何改變現況?

淨空法師解答:這是你學佛的功夫不得力,可能在修學理論或方法上有錯誤。功夫得力的人,身體會愈來愈好,這個道理已經在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實驗中得到證明。水是礦物,在水的瓶子貼上「愛」、「感謝」,放在顯微鏡下觀察,它的結晶非常美,會呈現非常美的圖案。證明了水會聽、會看,懂得人的意思。如果寫「我恨你」、「我討厭你」讓水看,水的結晶就會很難看。同理,人的身體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,我們用的是善心、善意,全身的細胞都會變得很美,什麼病都沒有。有病一定是有貪瞋痴三毒煩惱,故佛法修學是「息滅貪瞋痴,勤修戒定慧」。
我學佛以來,吃長素五十三年,身體一天比一天好,所以我的形象對佛教的宣傳產生很大的作用。許多國際人士問我用什麼方法保養,我的答案就是愛與感恩,心裡面對於一切人、一切事、一切物絕對沒有怨恨之心。

  我曾經對大家提出「生活在感恩的世界」,對我好的,我感恩他;對我壞的,我也感恩他,因為他幫我消業障。我若是留著這些業障,將來要到三途去受罪,所以現在是重罪輕報,我很感謝他。自己把信心建立起來,轉變自己,讓心地永遠是平靜、慈悲的。遇到冤家對頭要轉怨為親,化敵為友,冤家宜解不宜結,這是最正確的。21-247-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