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

健康篇 24



答疑解惑


問: 我皈依之後第二天就開始不舒服,精神科的醫生說我現在要終身吃精神科的藥物。當我清醒的時候自知是業障現前,但有時候不記得自己的事情。請老法師慈悲,為什麼當我發心念佛,找到正法的時候,卻發生這樣的事,讓我有時不能念佛。我應該怎麼做?

淨空法師解答:所謂「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」。當你沒有發心真正用功的時候,你的冤親債主不找你,因為以後有的是機會。你要真正學佛,想求生淨土,他就著急了,現在不找你,以後就沒有機會。可見得這個冤親債主沒有放過你。所以我們要真正求懺悔,真正與冤親債主化解怨仇。如果你自己沒有辦法去誦經,通常最有效果的方法,就是請你的親朋好友發心幫助你,請他們代你念《地藏經》迴向給你的冤親債主,這是很好的方法。超度的人得要有真正道德,但是這種人很難找到;找不到也可以找有真誠心的人,代你念經、念佛給你迴向,真誠心起作用就有效果。可請親朋好友以真誠心幫你先念一百部。病情改善之後一定要自己念,長時期保持著念經、行善,那就會有作用。冤家宜解不宜結,所以怨一定要把它化解。21-272-0001